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軍營開放日3萬券4句鐘派罄

2019-06-24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在5個軍營派發3萬張軍營開放日參觀券,於約4小時內派罄。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日在5個軍營派發3萬張軍營開放日參觀券,於約4小時內派罄。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未派已現人龍 家長盼攜幼入營識國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夢縈)歷年深受香港市民歡迎的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開放日,今年將於6月29日、30日及7月1日,先後開放石崗、新圍和昂船洲軍營予市民參觀,昨日上午在中環、九龍東等5個軍營派發3萬張參觀券。市民參觀熱情高漲,其中在在九龍塘聯福道軍營外,8時半開始派發門票前,已有約一百人排隊等候,有排隊的人更表示,早於清晨5時許便已到場。有市民表示希望帶小朋友入軍營體驗,從小培養孩子的愛國意識。

為進一步增進香港社會各界對駐軍的了解,駐港部隊將於本月29日開放石崗軍營及新圍軍營,本月30日至7月1日開放昂船洲軍營。首兩天,三場軍營開放予香港普通市民,7月1日為香港青年學生專場。昨午12時許,3萬張門票已悉數派出,昂船洲軍營佔13,000張,新圍及石崗軍營分別有9,000及8,000張。

家長盼參觀了解祖國軍力

李先生和女兒合共領取了8張參觀券,他表示屆時會和家人和親友一起參觀,特別是想讓家族內小輩增長見識,了解祖國的軍事力量。「這次能拿到昂船洲軍營的門票非常難得,我參觀過陸軍軍營,也希望能看看海軍部隊的風貌,駐港部隊在香港市民心中的形象非常良好,應該讓小朋友們感受學習。」

讓孩子知幸福生活靠祖國保障

周先生在九龍塘附近經營生意,為了能趕在截止之前領到門票,他特意提早收舖趕過來。他打算帶小朋友體驗軍營,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進步,從小培養孩子的愛國意識,讓孩子知道,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並非憑空得來,而是源於祖國強大的軍事保障。

活動內容方面,三個軍營同樣有格鬥技術展示,刺殺操表演、模擬對抗射擊體驗等動感十足的示範,也有裝備展示,及熱食供參觀人士享用。不同之處是,石崗軍營有飛行技能及運輸車綜合技能駕駛展示,入場者並可參觀連隊;新圍軍營則另有通過障礙表演,並可參觀連隊與文化活動中心;昂船洲軍營則有齊陸、海、空裝備展示,同時有文藝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