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挺警街站兩小時蒐千民簽名

2019-06-24
市民自發擺「揭示暴動真相」街站,播放6月12日警方平息暴動和海外媒體客觀分析的短片,並收集市民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的簽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市民自發擺「揭示暴動真相」街站,播放6月12日警方平息暴動和海外媒體客觀分析的短片,並收集市民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的簽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近日大批激進示威者襲警,及包圍警察總部16小時的違法行徑激起民憤,市民要求嚴懲。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晚在灣仔天橋擺街站支持警隊,贏得市民熱烈響應,爭相簽名支持。團體並播放近日示威者與警察大規模衝突的新聞片段,指出示威者公然以磚塊、鐵支、鐵欄襲警,卻顛倒是非反指警察濫用暴力。

有簽名市民批評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攻擊盡忠職守的警察,令香港陷入沒有法治的危險狀況,不能容忍。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擺街站僅兩小時,已有近千市民簽名支持警察,反映市民對示威者攻擊警察十分不滿。街站現場播放示威期間示威者襲警的新聞片段,是用事實「踢爆」發起示威的「民陣」和反對派政客「擘大眼講大話」,是賊喊捉賊,顛倒是非反指警方濫用暴力,大肆抹黑警員,妨礙司法公正。

衝突受傷數少 正顯警隊專業

他續說,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聲稱「6.12」事件是「和平示威」,又聲言警察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孩子」。 更加離譜的還有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聲言「只見到警察打人,無見到示威者掟磚頭」的言論。不過多段電視直播片段和專輯,清晰可見毫無人性的暴徒以磚頭、鐵支、鐵馬等武器攻擊警察的畫面。

傅振中認為,面對如此大規模的暴力衝擊,警方只拘捕32人不是濫捕,恰恰相反,正是顯示警方的專業和克制。根據醫管局數字,大規模衝突目前共造成81名示威者受傷,而警方亦有22人受傷,這個數字放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大型衝突,都屬於極低水平,正顯示香港警隊的文明和專業。

市民:若在美國即拘捕頭目

簽名支持警察的馬女士表示,她今年70歲,許多親友住在美國等地,在一些年輕人眼中的這些所謂「自由世界」,如果有這樣的襲警和圍困警察總部的嚴重違法行動,早就被防暴警察全部驅散,起碼數百人被打傷,全部頭目被即場拘捕。

她指港英時期穿上呼籲民主的T恤都會被捕,市民哪有什麼選舉權?香港警察的克制全世界罕見,香港的自由民主全球領先,年輕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馬女士並批評這些激進的年輕人太無知,被極端政客煽動做「炮灰」,這些激進示威活動,除了破壞香港公共秩序、破壞香港法治、令香港陷入動盪外,實在毫無益處。她呼籲年輕人要珍惜香港來之不易的法治和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