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發式生活】原來是個幸運兒

2019-07-12

余宜發

我其實身邊有很多要好的朋友,我們真的是用心地交往,就算其中一人發生很小的事情,我們也希望可以關心對方,找出解決的方法。當知道某個朋友得到幸福,我們也會開心到落淚。

早前,再次到東京旅遊,出發之前告知數個要好的朋友:我將會一個人到東京旅遊。他們異口同聲地說:「又再去這個地方?」其實他們也知道,我不應該浪費金錢一直旅遊,畢竟只要出門也要用上金錢,而且今年工作的機會不多(俗稱的搵「外快」),應該要好好存點錢。不過我就是一個很矛盾的人,一方面知道應該努力儲錢,另一方面又好想到一些自己喜歡的地方旅遊,所以真的很矛盾。而當中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其實你就是一個幸運兒,撇除金錢的問題,你由出來社會做事到現在,其實任何你只要想到要做的事情,你便會去做,當然不是一些犯法的事,就是說,沒有人可以阻礙你的想法,而且這些你想做的事情也一一達到,你說你是不是很幸運?」

我絕對同意這個朋友的說法,雖然有時也會覺得,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工作?就好像把一個從來沒有太多人留意的通宵電台節目也算是做出一點成績,而且一個通宵節目能夠可以得到客戶的支持就更加前所未有;但就算好好做好目前的工作,在這個娛樂圈,除了日常的工作之外,也希望可以能夠得到多一些「外快」,這樣才可以真的算是賺點錢。但有時我又會埋怨,自己已經很努力,為什麼沒有太多這些機會到自己身邊?所以應該不要亂花金錢,我們中國人經常會說:「積穀防饑。」但我偏偏就是要對抗這個說法,就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而且我覺得,回想過去,的確有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甚至乎放任去做的事情也能夠做到,例如:砌圖遊戲,都是只要喜歡,便買了十多盒不同圖像或風景的回家,不分晝夜地完成這些砌圖。就正如到日本旅遊,其實今年已經去了三次,而且都是突然覺得很想去,便看看把信用卡儲來的積分兌換免費機票,結果又成功兌換得到,便滿足自己去日本旅遊的想法。

我就是一個只要喜歡,便會瘋狂地愛上,還可以得償所願的人。所以我覺得自己其實都真是一個幸運兒,不過我也是一個很感恩的人,能夠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我經常也會跟空氣說「感謝」,我是不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有時我喜歡自言自語。所以活到今天,雖然自己不是大富大貴,而且有時也會擔心自己的收入問題,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性格就是這樣,想到要做的事情,便會橫衝直撞地去達成。不過我也跟這些朋友說︰「我真的要學修心養性,不要再亂花金錢在旅遊上。但其實我兩星期後便展開另一個旅程,就是到美國探望家人,非常期待,是不是氣壞了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