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1秒9.5次 滬少年「跳」出世界紀錄

2019-07-18
■ 黃俊凱、姜大禮、金振宇以30秒單腳143個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達到平均1秒9.5次的頻率。 網上圖片■ 黃俊凱、姜大禮、金振宇以30秒單腳143個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達到平均1秒9.5次的頻率。 網上圖片

近日,在2019年跳繩世界杯賽(挪威)中,8名來自上海高境的中小學生分別以3×40秒交互繩速度接力853次、2×60秒交互繩速度接力925次打破世界紀錄,斬獲8金8銀3銅。其中,黃俊凱、姜大禮、金振宇更是以30秒單腳143個的成績,打破了由他們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達到平均1秒9.5次的頻率,奪得30秒交互繩速度賽冠軍,被網友感歎是又一「中國速度」。

在30秒交互繩速度賽決賽中,黃俊凱跳出了30秒內單腳143次(雙腳286次)的極限成績,平均1秒9.5次!他和姜大禮、金振宇成為世界上首個邁進單腳140大關的團隊。「比賽的時候什么也沒有想,做好自己就行,做到最好!」黃俊凱說。

「我們的隊員只有13歲,能挺進『140大關』差不多是人類的極限了,估計很長一段時間很難被其他人打破。」全國跳繩高級教練員謝長磊說。

體教結合助力超高水準

上海高境鎮跨學段體育名師工作室領銜人曹麗珍表示,「2010年開始,高境科創實驗小學就以『體教結合』模式讓學生從小參加跳繩類文化活動,並選拔學生開展專業訓練。」高境鎮還成立了跨學段體育名師工作室,保證學生從小學到初中連貫接受訓練,保持水準。

「堅持、拚搏,不怕挫折,團結協作,是這群孩子的專業精神。」高境鎮鎮長高虹軍稱。「6年來,團隊學生幾乎每天參加訓練2小時,風雨無阻。」高境科創實驗小學校長支喬說。隊員陸一思表示,「我們打心眼裡熱愛跳繩,希望參加更多的國際比賽,為祖國爭光。」

「我的下一個目標是30秒單腳150個!」黃俊凱說。「我們配合他的目標!」姜大禮、金振宇異口同聲地回答。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