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欖隧城巴追撞貨車 車長身亡13傷

2019-07-19
■城巴車頭全毀,車長一度被夾困駕駛座。■城巴車頭全毀,車長一度被夾困駕駛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大欖隧道收費廣場發生奪命車禍,一輛城巴在廣場埋站後開行,突失控直撼前行一輛密斗貨車尾,除釀成12名乘客及貨車司機受傷外,今年初剛「翻閹」的65歲城巴車長更重傷被夾困,由消防救出送院後不治。

意外中喪命城巴車長姓梁、65歲,城巴透露,該車長於1997年7月入職,現年65歲,今年1月29日通過身體檢查後,經「退休員工再次聘用計劃」獲再次聘用,前日(17日)例休後,昨早7時半上班,中午茶休約1小時後,於銅鑼灣駕駛969號線城巴前往天水圍途中肇禍。警方將驗屍確定其死因,會循多方面、包括車長的身體情況等調查肇因。車禍中其餘13名傷者包括城巴6男6女乘客(9歲至78歲),及關姓、32歲貨車司機,當中兩名乘客傷勢較重。

事發於昨午2時許,涉事城巴載客開往天水圍,沿青朗公路經過大欖隧道收費亭後,進入收費廣場的巴士站上落客再開行後不久,突失控猛撼前行一輛24噸中型密斗貨車車尾,再溜前約50米始停下,城巴車頭全毀,車長被夾困駕駛座上重傷昏迷,車上多名乘客受傷。貨車尾及尾板則被撞至變形。

消防員趕到將車長救出,與2名傷勢較重的乘客同送博愛醫院搶救,惜車長送院延至約3時終不治。其餘10名男女乘客及貨車司機,先後由多輛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治理。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車禍肇因。

城巴發言人對交通意外表示沉痛,並對死傷者家屬致深切哀悼與慰問,會盡力向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協助,及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是次意外經過及成因。

城巴職工會及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分別發聲明,對事件表沉痛及對司機、其家屬致哀。兩工會均指出,不止一次向運輸署提出巴士設計有問題,司機位置前沒有任何緩衝部件,一旦發生意外,司機必然首當其衝。但運輸署卻指有關設計符合歐盟規定,漠視過往多宗司機重傷及致命意外。工會將繼續要求署方重新檢視有關巴士車身設計的規定,以加強保障乘客及司機安全。

近月奪命工傷事件簿

7月18日 大埔船灣陳屋村一個地盤,挖泥車失控翻側,47歲工人跌出車外被壓斃。 

7月17日 屯門鳴琴路房協地盤37歲測量員遭高處墮下石屎擊中頭部死亡。 

6月30日 元朗屏廈路貨櫃場52歲工人被翻側的剷車壓中頭部死亡。 

6月22日 葵涌貨櫃碼頭貨倉,一名37歲管工搬運一噸重木箱時,被翻倒的木箱壓斃。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