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洪為民:港與灣區各市可互惠互利

2019-07-20
《「一帶一路」下的粵港澳大灣區藍圖》由洪雯(左)、洪為民(中)、梁海明(右)合著。公關提供《「一帶一路」下的粵港澳大灣區藍圖》由洪雯(左)、洪為民(中)、梁海明(右)合著。公關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兼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昨出席新書發佈會後表示,香港和大灣區其他城市之間雖然有存在競爭,但大家可按自己不同的優勢錯位發展,盡量做到互惠互利,香港在一些專業範疇如金融、會計、法律等較有優勢,大灣區其他城市則製造業較強。他重申,粵港澳大灣區對香港而言是一個重大的機遇,建議企業將商業觸覺擴展至大灣區。

梁海明:港人宜放眼灣區

被問到近日社會的暴力示威事件有否影響大灣區發展時,他表示短期內或有影響,但中央對大灣區的發展佈局並非只針對香港,而是一個整體的規劃,相信長遠對發展影響不大。

《「一帶一路」下的粵港澳大灣區藍圖》由梁海明、洪為民和洪雯共同合著,書中探討大灣區的發展目標及意義,分析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歷程及其面臨的挑戰,並對如何利用優勢及應對挑戰提出建議。三位作者皆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大家息息相關,如何讓民眾受益、建立「大灣區人」這個新身份、推動大灣區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資金流,推動香港年輕人立足本地、面向灣區、放眼世界,都是值得大家思考的課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