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ssetMark美掛牌 首日升22.91%

2019-07-20

香港文匯報訊 華泰證券(6886.HK)境外子公司AssetMark 於美國紐約時間7月18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預期於紐約時間7月22日完成上市。AssetMark本次股票公開發售價格為每股22美元。在首個交易日,AssetMark股價造好,全天上升22.91%至27.04美元。

AssetMark首次公開發行共發售1,250萬股股票,其中華泰證券境外全資子公司作為出售股東出售625萬股股票。上市後華泰證券仍為其控股股東。

華泰證券為控股股東

AssetMark成立於1996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康科德市,是美國排名前三的統包資產管理平台(TAMP),為獨立投資顧問及其客戶提供全面的財富管理和技術解決方案。2016年, 華泰證券收購AssetMark,這也是其首次境外戰略併購。AssetMark此次公開發行上市將為其補充新的資本,推動內生增長並增強外延式增長的能力,進一步提升行業領先地位;而上市公司的身份在幫助AssetMark提高經營質量、完善公司治理的同時,也將吸引更多投資者和市場關注,為打造有特色的、先進的科技驅動型金融服務平台獲取更多有利資源和支持。

據AssetMark的招股說明書披露,截至2019年3月,其平台管理資產總規模達500億美元,服務逾7,600個獨立投資顧問、13.7萬戶投資者家庭,2018年底在美國TAMP行業市場佔有率已增至10%。

今年6月17日,抓住「滬倫通」首單的歷史契機,華泰證券成功在倫敦證券交易所發行GDR,海外佈局計劃延伸至歐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