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創建近52億獲長瀏高速經營權

2019-07-20

香港文匯報訊 新創建集團(0659)宣佈,旗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廣東新川有限公司,透過網上公開競投拍賣方式,以總代價45.71億元人民幣(約51.94億港元),投得中國湖南省長瀏高速公路的特許經營權,預期此項目將為集團帶來即時盈利及現金流。

長瀏高速公路連接湖南省長沙至瀏陽,為長沙市向東行進入江西省、瀏陽市向西行連接湖南省省會城市長沙市的便捷通道,總長度約65公里,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2018年每日平均車流量超過2.9萬架次。

營運年期至2043年

長瀏高速公路自2013年10月開始營運,特許經營權將於2043年10月屆滿,為集團旗下道路項目中,餘下營運年期(約24年)最長的一個道路項目,有助集團道路業務的可持續發展。是項特許經營權包括收費權、廣告經營權、服務設施經營權及若干目前處於閒置狀態的停車場土地使用權。

集團已為長瀏高速公路的特許經營權支付保證金8億元人民幣,餘款37.71億元人民幣將於今年8月2日或之前支付。集團擬透過內部資源或/及銀行融資支付收購金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