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不要忽視生活的「提示」

2019-07-23

王嘉裕

今天分享的實驗,之前已簡單跟大家提過,現在我們深入探究。

我第一次看《E-Squared》這本書,發現有很多的實驗都可操作,我做的第一個實驗就是測試。

如果世界真有中央能量,我們每個人都能接觸「領域無限的可能性」的話,我想要中央能量清晰地告訴我他的存在。這裡所說到的中央力量,有人稱之為神,若你相信神的存在,那你也能應用這個實驗。當時,我設定了48小時,讓這份能量或神,清晰地給我一個標誌──他的存在。

那是令人不可思議的體驗,讓我知道了他的存在。有段時間,我每天都很努力工作,在那之前,爸爸曾叫我注意身體,但那段時間我在弄一個頗大型的項目,每天除了4-5個小時睡眠時間之外,我分分秒秒都想茬o個項目。項目結束後也不願意休息,還想繼續開始其他新的項目。

其實是想用忙碌來獲取充實感,對付內心的不安。女朋友也多次提醒我注意身體,與其逼自己,倒不如讓自己在狀態好的時候才開始,然後我就看了《E-squared》這本書,看完後就做了這個實驗,合共48小時。我是那天下午5點開始,因此到第三天下午5點就是完結。到了第三天的6點時,我就質疑 ──「這個實驗不靠譜,都6點多了,什麼都沒發生過」。

然而,在我不以為然的一剎那,我就在公司的廁所便血了。當時我害怕極了,不知發生了什麼,就感到頭暈,無法自控而跌倒在地。我想打開廁所門,讓同事幫忙叫救護車,但一點力氣都沒有。我失去了意識,但不太久,因為醒來時還沒到7點。醒來之後感覺也沒事,所以沒去醫院檢查,因為我身體一直很好,從沒生過大病,我小時候踢足球也曾經代表香港的。

所以,我在暈倒醒來之後,完全忘記了這個實驗,直至晚上回家,女朋友問起,我還跟她說︰「那個實驗不成功,什麼也沒發生過。」然後她問我︰「你這麼久以來有沒有試過暈倒?」我才猛然想起,原來之前我爸爸和我女友對我說過的「注意身體」,就是一個很清晰的提示,原來,一直以來它都存在,並在我需要的時候,作出清晰的提示。後來,我才想起,當我們處於第二階段,即感到內心平靜的時候,就能夠經常地清晰聽到,看到,留意到這些提示。其實我們處於第一階段的時候,他也存在的,只是因為我們內心太嘈雜,導致我們就算接收到提示,也都完全視而不見。當然,對於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提示,例如當時的我,需要的提示是「注意身體」,因此我得到了。

其他人看了這本書,也會得到不同的提示。比如,有人正好在那一天找回了失蹤一年的小狗,有人在那天遇到了他的完美伴侶,這些事件的發生,其重點在於,並非你希望他給什麼提示,而是你處於的那個人生階段裡需要哪些提示。所以,當你的生活向你作出「提示」時,記住切莫忽略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