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生於盛世】勿信謠言 香港定能浴火重生

2019-07-23

馮煒光

當一眾暴徒圍堵中聯辦、弄污國徽, 在上環信德中心縱火,和警察對峙時, 元朗卻出現了白衣人追打黑衣人的事件。無論如何, 筆者絕不贊成暴力。不被暴徒騷擾的辦法, 絕對不是靠暴力, 而是報警解決。

歷史經常驚人地「重演」。2014年10月初,違法「佔中」期間,有佔領旺角的示威者被一批疑似黑社會人士毆打, 示威者立即說是「政府和黑社會勾結」,借以抹黑政府和警方。過往幾年,警方不遺餘力打黑,香港是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2014年的謠言早已不攻自破。如今類似的謠言又響起,相信同樣也會破產。

反修例暴徒不斷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在7月21日晚圍堵中聯辦時,更叫囂要成立「臨時立法會」,以取代現時合法的憲政機構,但暴徒卻戴茪f罩宣讀有關「宣言」,令人發笑。世上哪有人戴茪f罩宣示立場的?這只能說明:他們虛怯,他們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宣言」。

暴徒虛怯的另一表證是,有媒體報道,近日有60名「七一」衝擊、破壞立法會大樓的示威者,跑到台灣尋求庇護,但有人因為當時戴茪f罩,無法證明他們真的有衝過。這是何等諷剌! 

虛怯的暴徒只活在自己的世界,幻想以暴力來攻擊維持法治秩序的警察。暴徒竟然連烈性炸藥TATP 和燃燒彈都敢製造,幸好警方及時破獲, 否則不知有多少市民和警察生命受威脅。

執筆之時,筆者從網上直播看到,一群暴徒正在砸爛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荃灣一個商場內的辦事處,已戴了口罩的暴徒用雨傘遮擋鏡頭,用商場內器具狂砸辦事處的玻璃門,玻璃門最終塌下,還差點傷及記者和旁觀者。有暴徒赫然發現辦事處內有閉路電視,便立即把其破壞。之後有人說:「警察來了」。暴徒們立即作鳥獸散。這是典型的「又要刑牷A 又怕刑責」。

這些虛怯、不尊重國家、不守法治的暴徒,凡事只懂埋怨政府、「有事報警,冇事黑警」, 有膽製造炸彈、刑牷A卻無膽承擔責任,根本是敗類渣滓。

反修例的暴徒及在背後慫恿的搞事者, 不斷挑戰國家權威和香港的法治底線,可能還在製造暴力衝突,我們更要沉蚗章鵅A不要誤信各種謠言,不要墮入他們轉移視線的宣傳陷阱。雖然香港正經受挑戰,法治和安定出現不如人意的情況,但我們有信心,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一定能渡過難關、浴火重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