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珍惜法治秩序 齊心共建香港

2019-07-22

陳紅天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太平紳士(終身) 同心俱樂部主席 博士

近日發生在上水和沙田的遊行活動,最後均演變成大規模流血暴力事件。暴徒用磚頭、鐵通等致命武器襲擊警員,群毆受傷倒地的警員,10多名警員受傷入院,當中更有一名警員手指被暴徒咬斷......其兇殘與血腥程度,令人髮指。

攻擊警方的暴力人士非常有組織性,他們有物資、有口號、有聯繫手勢、有部署,策劃與部署全面周密,行動指揮進退有序,後勤補給精密,事後造勢掩護善後策略專業化......這已不是簡單的「表達意見」,更非「和平示威」,而是暴徒兇殘的暴力衝擊,更說明當前香港所面臨的,絕不是一場法例修訂之爭,而是一場赤裸裸的「奪權暴動」,他們的目的是癱瘓政府管治、奪取管治權。

而操弄這一切的,正是國外反華勢力和他們在港的馬前卒--以反對派政客為首的亂港勢力,這批「縱暴派」為謀求政治私利,不惜出賣全體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對那些公然橫加干涉香港內部事務的外部勢力,和那些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馬前卒的「縱暴派」,以及以暴力衝擊破壞法治秩序的禍港暴徒,香港全社會都要高度警覺、堅決鬥爭,香港的今天和未來,絕不能交到這些反華勢力和賣港政客手中。

全體熱愛香港的市民,必須站出來,堅定維護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警隊有效果斷執法,發動一切力量,遏止亂港勢力的奪權陰謀。 逞兇的暴徒,必須受到最嚴厲的法律制裁,在幕前幕後進行策劃、組織、掩護的黑手,必須連根挖出、曝光於光天化日之下,對他們進行最嚴厲的譴責和制裁。決不容許反華勢力染指香港,絕不容許暴亂分子動搖香港法治基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