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鬼祟籌募物資備戰

2019-07-27

警方拒絕批准今日舉行的元朗遊行,但網上仍有煽暴者鼓動民眾如期前往元朗非法聚集。據悉,由於最近暴徒的行動不斷升級,前線裝備已出現短缺情況,需要向市民「募捐」、收集更多物資作衝突之用。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近日有人在Telegram群組不斷吹雞收集物資,隨時可作為元朗衝突之用。記者更目擊煽暴者在奧海城的物資收集站被警員搗破。

暴徒最近在Telegram群組上鼓動成員,分別在香港仔、沙田和西九的奧海城設立物資收集站。物資收集站在群組上列出一張物資清單,聲稱「歡迎市民捐贈」。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有關的「物資收集」類型眾多,除了以往常見的基本物資外,收集站要求的物資亦因應暴徒的暴力升級而「升級」,包含最近被網民力捧可以用作武器之用的鐵製「行山杖」,以及收集可充當「盾牌」的廚具物資。

收集站交收 躲公園入箱

記者周四晚(25日)到其中一個位於奧海城物資收集站觀察,發現物資站約有10人駐守,有一定規模,但運作隱蔽低調,其中2人至3人在奧海城商場內充當「接頭人」負責收集物資,情景像一般市民網購「交收」,當收集到一定數量的物資,「接頭人」就會將物資搬運到附近的公園暗角進行「入箱」。

「入箱」處的成員約有7人至8人,分別負責「包裝」和「睇水」,每當有人步近,他們變得十分警覺,生怕被人發現,在收集完物資後亦「急急腳」把物資運走。

公園保安員已提高警覺,當發現可疑的物資後,即大聲問物主是誰,惟在場者竟不敢認頭。保安員問了幾聲無人回應便報警,最後6輛警車到場把所有物資檢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