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港聯盟」促取消「涼瓜」大狀執照

2019-07-27

香港文匯報訊 縱暴派在連串暴力衝擊事件中,不斷煽動社會仇恨並縱容暴徒犯法,引發社會強烈不滿。有團體昨日到金鐘高等法院抗議身為大律師的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涼瓜」)鼓吹暴力,為年輕人帶來錯誤觀念,要求大律師公會取消其大律師執照。有團體則到「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住所外抗議,譴責毛孟靜(「毛婆」)鼓吹暴力,無資格再擔任立法會議員。

市民自發組成團體「愛港聯盟」,昨日上午到金鐘高等法院外抗議,批評梁家傑早前在香港大學校長論壇上「暴力有時或可解決問題」的錯誤言論,是公然鼓吹師生接受暴力行為。

「愛港聯盟」譴責梁家傑身為大律師竟罔顧法治、違反專業操守,為了自己的「政治光環」,以其「法律精英」面目,不負責任地煽動社會仇恨,特別是在目前社會氣氛緊張的情況下說出如此荒謬的言論,勢令香港社會陷入持續失序的困局。

團體負責人張小姐指,梁家傑身為大律師兼公眾人物,口出狂言、罔顧法治,渲染暴力,為年輕人帶來錯誤的思想觀念,行為可恥。香港近來社會動盪,激進分子「極速升級」的暴力行動,與這些違反專業操守、宣揚「違法達義」的「專業者」脫不了關係。

他們促請大律師公會譴責梁家傑破壞法治之言行,同時必須有所行動,包括取消其大律師執照等,以免助長暴力之風,及維護法治的尊嚴。

「同心護港」:「毛婆」為暴徒之母

同日,「同心護港」20多名成員昨日到淺水灣道毛孟靜住處外抗議,強烈譴責她鼓吹暴力亂港殃民,是暴徒之母,知法犯法,無資格再擔任立法會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