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警中聯辦外架水馬陣防暴

2019-07-27

「獨人」劉穎匡擬明日發起上環遊行,更聲言不論警方發不發「不反對通知書」,遊行都事在必行。在7月21日遭暴徒大肆破壞及玷污國徽的中聯辦大樓,警方昨晨開始在大樓外架設大量巨型水馬佈防,而水馬陣的出入口亦安裝了鐵閘並有警員駐守雙重防範,以免暴徒再施襲。

在7月21日上環的遊行結束後,大批暴徒圍堵中聯辦大樓,不單損毀設施,更污損國徽及噴塗侮辱國家與民族的字句,已完全超出和平示威範疇,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

為防範明日可能發生的暴力衝擊,警方昨日已加強佈防。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到上環及西環視察,雖然市面氣氛平靜,但警方當時已在區內加強戒備和部署,尤其是中聯辦大樓門外經常有數名警察在門外巡查,在德輔道西等主要街道亦不時有警員分批在街道上巡邏,以及截查可疑者的身份證,以防有人滋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