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協乞外力干預港 政治凌駕教育可悲

2019-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自稱積極參與「反修例」工作的教協,昨日派員到泰國出席國際教育組織第八屆國際峰會,宣稱獲通過「聲援香港『反修例』運動議案」,該組織將在多個國際平台「為香港發聲」。有教育界人士不明教育峰會何以跟「反修例」扯上關係,及為教育團體極力涉足政治感悲哀。

香港近日社會氣氛緊張,多個教育界代表接連發聲,祈願亂象早日平息,惟個別團體反其道而行,存心令事件沒完沒了。

教協昨日宣稱峰會已通過議案,將支持教協及「所有爭取民主的香港人」,要求香港特區政府回應社會「5大訴求」,並稱國際教育組織將在聯合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國際平台「為香港發聲」。

教協「感謝」國際教育組織對香港社會情況的「關注」,並再次要求特區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及回應社會其他訴求。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教育峰會表態「反修例」的政治訴求明顯是不恰當的,「(反修例)理應是跟教育沒有直接關係吧!」有個別團體堅持要利用教育作政治表態,也是無可奈何的,「將政治凌駕於教育,正是香港的悲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