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狂徒玷污國徽 員佐協批辱國

2019-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 暴徒在7月21日肆意破壞中聯辦和中區警署,有狂徒更向中聯辦大樓及國徽投擲雞蛋及潑漆,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前晚發表聲明,批評此等侮辱國家尊嚴、侮辱中華民族尊嚴的行為,所有中國人都為之不齒,普天之下無不唾之棄之。

辱民族尊嚴為人唾棄

協會主席林志偉在聲明中表示,中聯辦是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是兩地聯繫交流的角色,更是「一國兩制」重要體現。暴徒當日不單在中聯辦外大叫侮辱國家的口號,更有人以噴漆疰a閉路電視、在外牆加上侮辱國家的字句及塗鴉,最令人髮指及痛心的是竟然有狂徒向大樓及國徽投擲雞蛋及潑漆。

他強調,國徽是國家主權的象徵,侮辱國徽即是侮辱國家的尊嚴、侮辱中華民族的尊嚴,是所有中國人都不齒的行為,普天之下無不唾之棄之。

當晚同一時間,元朗西鐵站發生嚴重集體打鬥事件,導致多人受傷。林志偉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不管背景如何、政治立場如何,香港警察絕不容忍任何暴力傷害到無辜市民,警方絕對會作出全面調查,將任何使用暴力者繩之以法。

斥癱瘓報案罔顧市民

但他質疑,綜觀元朗事件,從有人到網上呼籲元朗集結,表明要「收復」元朗、以至聲稱要拆祠堂等野蠻行為,「這種鼓吹暴力的訊息不就是暴力的源頭嗎?」

林志偉指出:「正當市民最需要警察協助的時候,竟有人不顧市民生命安全而呼籲支持者同時致電999報案,意圖癱瘓整個報案系統。3個小時內收到24,000個求助電話,明顯是電腦黑客攻擊伺服器的慣用手法,意圖製造警察見死不救的假現象。」

他並提到近期連串示威,有議員辦事處被徹底破壞,有商舖被「聲討」,有貨車司機被嚴重圍毆,「竟連先人都不能倖免。」這種暴徒「已經不能以人、以畜稱之,因人有基本道德禮教,因畜存有感恩餵飼之性,這種暴徒只能稱之是蟑螂」,並呼籲他們收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