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廚工疑衝擊中聯辦 涉毀門擲蛋被捕

2019-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7月21日港島遊行示威在灣仔結束後,暴徒有預謀地包圍中聯辦大樓惡意施襲,衝擊大門、擲蛋及擲漆彈塗污國徽、在外牆噴寫侮辱字句等。警方經連日深入追查後,昨在長沙灣拘捕一名疑涉當日在場毀壞中聯辦大門及擲蛋的暴徒。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涉案被捕。

在剛過去的周日,一批暴徒在參與民陣舉辦的遊行後前往位於西環的中聯辦大樓,包圍大樓更大肆破壞,有人搖撼大門,有人用噴漆在四周外牆噴寫侮辱字句及噴黑閉路電視,有人向中聯辦投擲雞蛋及黑漆彈。中聯辦正門懸掛的國徽被黑漆彈擲中污損。

涉刑毀辱國徽等罪

有份參與衝擊中聯辦大樓、涉嫌破壞中聯辦大門,並向大樓投擲雞蛋等而被警方扣查的男子馮×彬、28歲,報稱為食肆廚工,居於長沙灣元州h一公屋單位。他涉嫌「刑事毀壞」、「非法集會」及「侮辱國徽」等罪名。

俗稱「O記」的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在暴力衝擊中聯辦事件後接手追查,並根據當日區內閉路電視錄影,及網上大量暴力分子衝擊中聯辦情況的片段,深入調查後鎖定一批可疑人等。

探員於昨日採取拘捕行動,掩至目標疑人的元州h住所附近埋伏監視,至中午12時許疑人現身離家即將其拘捕。疑人先被押往長沙灣警署,稍後再被帶返港島警察總部扣查。警方表示,仍會繼續跟進調查當日涉案者,不排除會有更多暴力分子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