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暴風雨後的香江風采依然

2019-07-31

黃海振 資深評論員

境外敵對勢力及本土縱暴派唆使部分激進青年,在香港上演了多場親者痛、仇者快的鬧劇。 亂港暴徒周日兵分多路在港島非法集結,他們高舉美國、英國國旗,自製「火焰車」撞擊警方防線,使用早早準備好的弓箭、燃燒彈等大殺傷力武器,在陰暗處向警員發射玻璃彈珠,從高處擲磚塊等「空襲」警員。警隊多次舉旗警告後,果斷執法,拘捕了49人,平息了暴亂。

日前,暴徒藉「和平遊行」衝擊中聯辦,污損莊嚴國徽,觸碰「一國兩制」底線。暴力衝擊者無視警方勸告,舉起尖頭雨傘反覆挑釁警方,設路障封鎖橫街,沿途交通受阻。暴徒聚集、衝擊所到之處,商場、商舖紛紛落閘。外強中乾的暴徒無視警方防線,向警方投擲磚塊。防暴警察在舉旗警告同時,揚聲器呼籲不要非法集結。面對大批暴徒集結,警察選擇良機一舉成功推毀暴徒的心理攻擊線。

從香港電子傳媒現場報道可見,暴徒戴口罩已經升級,顯示他們極度心虛。當警方果斷清場後,這些暴力衝擊者又老老實實按照警察安排搭乘港鐵列車離開,和過街老鼠沒有什麼區別。香港暴亂以來,市民每天看到的都是暴徒無法無天卻不受懲罰的消息,暴徒衝擊政府,圍毆路人,攻擊老人,肆意毆打警察等,使大家心情幾乎每天都是壓抑狀態。唯這次完全不一樣,警方的果斷平暴、嚴正執法,讓市民重新見到香江的未來和希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