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齊心協力反對暴力 恢復香港秩序與安寧

2019-07-30

楊莉珊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雖然警方早前就元朗「7.27」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在縱暴派及「港獨」分子煽動下,上周六大批全副武裝的暴徒兵分多路在元朗多處不斷衝擊警方防線,居民飽受驚嚇,商家關門拉閘,街頭變身戰場,該區被蹂躪得滿目瘡痍。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在李永達、何俊仁等政客隨扈之下,進入元朗「飲糖水」,為一小時後的暴徒集結發出了進攻指令。當黎智英離開後,形勢便急轉直下,大批自稱「敢死隊」的黑衣暴徒突然發難,數千暴徒兵分多路在元朗大馬路的橫街窄巷、南邊圍村、西邊圍村等多處鬧事。他們「合拍地」拆除路邊鐵欄杆及地磚當作武器,與警方展開「巷戰」,更用鐵支、磚頭,或自備的煙霧彈、漆彈向警員施襲,其間破壞多架警車及一輛私家車。

幕後黑手空群而出大搞「顏色革命」

元朗暴亂幕後黑手全部現形。除了黎智英在李永達、何俊仁等政客隨扈之下進入元朗外,還有混在黑衣暴徒中煽風點火和指揮的「港獨」分子梁金成,以及朱凱Y、鄭松泰、楊岳橋、譚文豪、尹兆堅、區諾軒、黃之鋒、陳浩天、吳文遠等亂港派頭目,都陸續出現在衝擊現場或附近地區。其中縱暴派立法會議員故伎重施,利用議員身份阻撓警方執法,是知法犯法,為違法者掩飾罪行,是暴徒的同謀。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暴徒發起瘋狂衝擊、亂港派頭面人物換了一批又一批的同時,多名穿蚗H意的外籍人士在全副武裝的暴徒中顯得格格不入。這批洋人的出現,為港版「顏色革命」寫下最佳註腳,他們沒有衝在第一線,而是站在天橋等高處,或隱身草叢中,充當聯絡及指揮角色,他們還放出無人機,從高空監察警方的部署。

暴亂分子和幕後黑手空群而出,有恃無恐,氣焰極為囂張。警方一如既往地克制忍讓,使用了最少的武力來保護元朗居民不被攻擊,而部署亦很適當,最後警方成功清場。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於社交專頁,感謝警方及盡忠職守的前線警員。

暴力升級已成香港當前最大危機

香港反對派藉口反修例掀起的政治風波愈演愈烈,被西方操縱的亂港勢力和「港獨」勢力所騎劫,演變成一場接一場黑衣蒙面人的違法暴力事件。警方已發出反對通知書,但暴徒仍在元朗發動暴亂,徹底暴露了縱暴派所謂「尊重法治、和平理性」的假面孔。元朗暴亂再次警醒港人,這不僅是近月來暴力遊行的延續,更是暴力的升級,而愈演愈烈的暴力是香港當前面臨的最大危機。

在此關鍵時刻,特區政府更要充滿信心,振奮士氣,譴責各種暴力行徑,拿出更加具體有效的全盤方案,創造最好的條件,從資源和精神上給予警隊最充分的支持,以利警隊無畏無懼、盡忠職守、從嚴執法、拘捕暴徒、加快檢控。

儘管暴力威脅香港形勢嚴峻,但港版「顏色革命」不會得逞。西方反華勢力寄望在香港搞「顏色革命」不切實際,因為他們完全忽視了「一國兩制」的堅韌性、極強的生命力和優越性,它已構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國兩制」給世界帶來和平而且負責任的力量。所謂「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暴力亂港的港版「顏色革命」必定失敗。

香港今日的法治基礎是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才建立的,被暴徒肆無忌憚地破壞和摧毀,令人心痛和憤慨。法治是香港長期以來的最大共識,暴力是香港當前面臨的最大危機。元朗暴亂再次警醒港人,香港再也經不起折騰了,守法及愛好和平的香港市民,一定能夠旗幟鮮明地反對暴力,齊心協力恢復香港的秩序與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