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為惡必殃 正義必勝

2019-07-29

何君堯 立法會議員

在香港社會面臨動盪和不安的當下,我一直堅持敢言發聲,堅持依憑理性,支持警察維持治安,希望以理性對話消弭社會衝突和矛盾。但遺憾的是,一直有人不斷在煽動暴力,刻意抹黑我,攻擊我的辦事處,甚至破壞我父母的墓地,手段卑劣無比,令到人神共憤。

即使如此,何君堯依然不畏、不悔、不退!我深信為惡必殃,正義必勝,違法者一定會被繩之以法,幕後黑手也必定會被追究到底。同時,我也呼籲大家能夠冷靜下來,面對分歧不可以訴諸暴力,更不能夠以暴易暴,去破壞香港賴以生存的法治基礎。香港現時最需要的是求同存異,需要用理性對話來尋找出路。

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不久前,網上一條「何君堯與白衣人握手」的視頻,將我推到了風口浪尖,反對派和一些媒體為此不斷誣衊及抹黑我。事實上,我已經多次聲明,當晚於元朗出現只有3個原因:回家、送朋友及順便處理法律諮詢的事情。我與當晚的打鬥襲擊事件沒有任何關係,與白衣人握手不代表我認同其後發生的暴力事件。

何君堯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白衣人襲擊市民令人感到心寒,但更令人憤怒的,是不斷有人在散播仇恨,企圖進一步將暴力推向極端。反對派千方百計地抹黑我,但是對於暴徒攻擊警察,塗污國徽等等的暴力行為,非但拒絕譴責,甚至在背後推波助瀾,他們才是暴力行為的罪魁禍首。

當所謂的和平示威每次都變成暴力衝突,所謂的「光復」行動不斷在衍生暴力和仇恨;當暴力不斷被美化,當暴徒被稱為義士,香港只會越來越亂,社會更加撕裂。反對派的背後黑手們要負起全部的責任!必須予以重懲,否則不斷受害的只會是所有的香港市民。

市民應該擦亮雙眼,冷靜下來,勿再誤信妖言。暴力示威者並非在幫大家「爭取權利」,無論身穿什麼顏色衣服,都不應訴諸暴力。須知,任何人士犯法都要受到法律制裁,只有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回歸理性,才能令香港走出困境。

警察是維護香港法治的基礎

今天混亂不斷在香港蔓延,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警隊受到極大限制。

警察本來應當依法維護社會治安,對所有破壞法治的行為施以堅決處置。但是從6月份開始,就不斷有圍堵警總、襲擊警員的違法行為,更有甚者,出現了對警察瘋狂的抹黑與網絡攻擊,讓一直默默守護香港的警隊,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他們所遭到的不公平對待,令人痛心不忿。這些抹黑和攻擊對香港警隊形成了巨大壓力,讓警察為制止暴力示威者犯罪而採取的必要行動,在政治上竟成了冒險的事。

在7月1日立法會遭衝擊後,已經陸續有參與其中的暴徒跑到台灣,希望尋求庇護,證實約有十多名示威者已經抵台接受非官方團體安置。這些暴徒在香港大肆違法破壞,還能揚長而去,逃脫法律制裁,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和警隊處置力度不到位有很大關係。

在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社會上已經多次進行撐警行動,不斷給警隊大力的支持,這一番心血不能被白白浪費,警察應該嚴正執法,不能再放縱暴力衝擊行為,特別是對於每次暴力行徑背後「黑手」和始作俑者一定要全力緝捕,萬萬不能為了妥協答應放人。香港警察應該保持堅定信心,不姑息任何暴力行為,誰違法了就處置誰,一視同仁,沒有任何例外。

同時,香港社會作為整體必須致力於恢復警隊的權威,以實際行動支持警察執法,取消政治對警察的干預和限制,要相信正義必勝。同樣,市民要支持警隊,不輕信任何抹黑造謠的言論,讓警察繼續遏止暴力惡行,捍尷k治,須知,如任由警權受到限制,只會導致社會治安環境更為惡劣,這些後果都要由香港市民集體埋單。

解決分歧需要求同存異

香港是意見多元的社會,觀念有分歧很正常,為此走上街頭合法表達無可厚非。但不斷有人擠壓社會理性空間,推動暴力衝突,尤其是一慾牊麍ㄕ甈假s狂,聲稱要「遍地開花」、「區區有遊行」,令不少市民成為受害者,合法遊行和意見表達遭激進人士騎劫。為此,必須嚴正執法,撥亂反正,違法者哪怕逃到天涯海角,也誓要追查到底!

對於市民來說,要回歸理性,無論持有怎樣的觀點,都應該理性和平,客觀表達意見,不能再被一些處心積慮的謠言蒙蔽雙眼。其中不少受到影響的學生,應將教育放在首位,不應為了激進的政治策略及意識形態而犧牲未來。只要初衷和目的都是為香港好,就應當求同存異,團結一致,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齊心協力共謀發展。

必須強調的是,求同存異應當堅持在「一國」的原則下,國家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是香港繁榮穩定、港人安居樂業的前提。任何背棄國家,挑戰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的行為都是對底線的觸碰,是絕不能允許的。

是時候讓香港多一些理性,少一些爭執了。我計劃在下月3日發起集會,希望可以與不同意見的人士交流,透過對話讓社會可以盡快回歸理性,盡早恢復正常秩序。香港社會不能再亂下去,必須要在求同存異、凝聚共識的方向中尋找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