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是香港最大民意

2019-07-30

莊健成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經濟支柱之一,相關從業人數高達80萬,然而反對派近月多次發起示威遊行,破壞香港穩定繁榮的國際形象,反對派並去信61個駐港領館和辦事機構,呼籲對港發出旅遊警示。香港上一次被國際社會(世衛組織)發佈旅遊警告已是16年前SARS疫情肆虐時,當時這給香港旅遊業帶來沉重打擊。

連月來,一連串暴力事件已經讓香港社會不得安寧。特區政府一直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予以尊重,但近日一些極端激進分子以反修例為名,一再以暴力示威堵塞道路、衝擊警方防線、包圍警察總部、破壞公共設施、毆打警察、製造爆炸物等,這些暴力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香港法治,損害香港形象,有國際研究報告稱,因擔憂香港近期示威活動,一些商業推廣活動須延遲,內地旅客消費減少。

在過去一周,多個國家已更新對香港的旅遊建議,包括新西蘭、日本和英國等,提醒國民避免前往示威區,特別提到金鐘一帶。目前,更有逾十個國家及地區發出針對香港的旅遊警告,本港零售及餐飲業界也對市道感到不容樂觀。加上早前激進示威者到中聯辦塗污國徽等行為,勢必再令內地旅客赴港意慾降低,直接影響市民生計和香港經濟。

反對派存心破壞社會法治及安寧,暴力衝突愈演愈烈,小部分人利用社會的寬容,肆意衝擊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秩序,企圖以嚴重破壞港人生計為代價,達到自私的政治目的,是嚴重損毀香港形象的罪魁禍首。暴力如同瘟疫,如果失控,就會擴散、惡化,然後侵害整個社會,最後造成大災難。

作為香港商界的一分子,本人除感到憤慨痛心外,更必須予以強烈譴責!如今危機已迫在眉睫,政府和市民必須合力遏制,不能再讓任何暴力繼續下去。

早前,數以十萬計的香港民眾舉行「守護香港」集會,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呼籲恢復法治秩序,這是強大的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的民意,表明廣大市民更認清極少數激進分子暴力衝擊的危害和本質,表達了捍衛法治秩序、恢複社會和諧穩定的強烈願望。

香港回歸22年來,國家始終是香港各項事業全面進步的支持者,也是香港同胞合法權益的維護者,是香港發展絕對的堅強後盾,只有維護好中央權威,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才能增進市民福祉,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