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吸取教訓拿出決心 對亂港暴行說「不」

2019-07-29

梁滿林 全國政協委員 同心俱樂部副主席

在近期的暴亂中,反映香港的傳媒、教育存在不容忽視的問題。

每次暴力衝突,少不了個別媒體的記者在現場阻撓警察執法,這些反中亂港的媒體,顛倒是非,雙重標準,編造謊言,煽風點火,誤導群眾,已淪為暴徒搖旗吶喊的保護傘,完全喪失傳媒公正客觀的專業操守立場。

另外,從此次暴亂,也提醒需反思香港的教育制度。一些涉世未深的學生,屢屢在暴力行動中衝在最前頭,反映香港的教育出了問題。香港教協長期被反對派把持,有大學教授成為亂港暴力的理論鼓吹者,煽動學生「違法達義」;香港至今沒有國民教育課程,學生容易被反對派「政治洗腦」,灌輸敵視、仇視內地的歪理。

「一國兩制」,必須先有「一國」觀念,才能實行「兩制」。反思近期暴亂出現的亂象,特區政府必須重新審視通識教育,重啟國民教育課,要理直氣壯去做。加強國民教育、培養學生的國家民族觀念,這是每個國家和地區都必須做的事情。

暴徒搞亂香港,嚴重影響港人生活和香港經濟發展,最大的損失就是香港市民。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香港是時候拿出刮骨療毒的決心,對亂港暴行說「不」。香港有強大的祖國做堅強後盾,一小撮亂港分子翻不了天。因為香港是實行「一國兩制」的香港,香港是有良好法治土壤、深厚法治傳統、堅定法治信仰和強大法治力量的香港。 中央政府一定會以堅定決心捍衛「一國兩制」,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支持廣大香港市民依法恢復香港的法治和秩序,確保香港不會偏離發展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