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同期加映】探味「點一龍」尖咀新店 多種類點心小菜滿足三類客人

2019-08-06
■四川蝦仁■四川蝦仁

以前去尖沙咀港威商場都是去戲院看戲,久未去港威,最近再去發現多了許多食肆。原來的港威戲院已變成食肆「點一龍」的回店,而且生意不錯。原來他們有粵式點心和健康小菜及川菜滿足各類食客,價格合理,吸引了不少寫字樓客及遊客。

「點一龍」店舖裝潢時尚雅致,大膽的配色結合傳統元素,讓食客享受不錯的用餐體驗。食店賣點一向在點心,這回廚師團隊為全新主餐牌加入多款新穎點心、風味菜式及精緻甜點。

精緻點心必嚐

在點心選擇上,必嚐的推介點心有脆網皮海皇腸粉(HK$59),廚師先將鮮味十足的蝦粒、帶子粒和翠玉瓜粒炒香,再用越南米網紙包好並炸至脆身,最後再包上即拉腸粉皮,口感先滑後脆,不能錯過!龍蝦湯三皇餃(HK$55)的靈感來自傳統灌湯餃,但換成濃郁龍蝦湯作底,餃子以煙韌的餃皮包住由海蝦和蟹肉製成的餡料,啖啖爽脆彈牙,海中鮮美在口中徘徊!馬蹄甘筍姬松茸湯(HK$55)特別加入香氣十足的姬松茸,馬蹄和甘筍亦能為湯水帶來不少營養,熬成的湯水清甜不膩,健脾養生。

而全新主餐牌中新增了綿滑粥品系列,特別推介原隻鮑魚雞球粥(HK$98),在綿滑的雞球粥中加入煮得軟腍入味的鮑魚,分外美味窩心。瑤柱雞球粥(HK$58)粥綿雞滑,啖啖充滿瑤柱香,鮮味滿載!

照顧重視健康客人

每天上午11時後更供應多款時令粵式小菜,款款都花盡心思,盡顯廚師功架。例如水煮鴛鴦魚(HK$148)、四川蝦仁(HK$98),水煮鴛鴦魚以指天椒、花椒及紅椒乾等多種香料烹調而成,配上惹味的自家秘製醬汁,集合了香、麻及辣幾種元素,燴煮時醬汁精華盡滲龍c魚塊和魷魚當中,以達至香濃入味,客人品嚐此菜式必定感受到醬汁的火辣!

四川蝦仁是將爽脆蝦仁與指天椒和蒜蓉同炒,味道香辣,旁邊伴以清炒西蘭花,色彩繽紛之餘,同時亦充滿咬口,讓你感受獨特的四川風味!

豉汁帶子蒸豆腐(HK$108)、蟲草花蒸魚塊(HK$88),蟲草花蒸魚塊中的蟲草花營養價值高,健脾益肺,配搭魚柳一起清蒸,健康又有益!豉汁帶子蒸豆腐是另一健康清新之選,讓客人可以放心地大快朵頤!

鬼馬菠蘿咕嚕肉(HK$83)先將梅頭豬肉炸至香脆,再拌入菠蘿、青椒及香b等與糖醋汁一同爆炒,最後再加入已切粒的油條,油條盡吸當中精華!乳香脆魚塊(HK$88)將龍c魚塊以南乳汁醃好,並炸至金黃香脆。新鮮魚塊配上香濃南乳,味道配合得天衣無縫!■文、圖︰焯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