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國駐德使館語德方:絕不容外部勢力亂港

2019-08-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發言人當地時間14日就德方和歐方近期關注涉港問題表態稱,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

有記者問,德近期高度關注香港局勢發展,對那裡的局勢深感憂慮,並擔心言論自由受限。歐盟對外行動署也於近日發表涉港聲明,呼籲各方保持克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德國使館發言人表示,連日來,在香港發生的示威遊行活動已經演化為極端暴力行為,嚴重觸犯法律,嚴重危害香港社會的安全秩序,嚴重危害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和正常生活。

「這樣的行為根本不是什麼和平的訴求,也不是言論和集會自由的問題。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不會坐視不管。」發言人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

發言人強調,當前香港最緊迫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這也是香港社會目前最迫切的訴求和最廣泛的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