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民航局:國泰報送機組人員信息符合要求

2019-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中國民航局綜合司副司長顧曉紅昨日在月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從目前情況看,香港國泰航空按時報送了飛往內地和飛越內地領空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經審核,目前報送的機組人員身份信息符合警示要求。

8月9日,針對香港國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風險及隱患,中國民航局向香港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對香港國泰航空明確提出包括「對所有參與和支持非法遊行示威、暴力衝擊活動,以及有過過激行為的人員,立即停止其執飛內地航班或執行與內地航空運輸活動相關的一切職務活動」在內的三點要求。

顧曉紅表示,近期香港機場安全運行受到影響,民航局已經作出部署,通過增加運力、做好機票退改簽、提升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中轉能力,來保障內地與香港間旅客正常出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