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夏日國際電影節」回顧艾慕杜華8部經典作

2019-08-16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憑《Pain and Glory》奪康城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憑《Pain and Glory》奪康城影帝。

一年一度的盛事「夏日國際電影節(SummerIFF)」已於本月13日至27日舉行,由艾慕杜華的半自傳式傑作《Pain and Glory》揭開序幕,閉幕電影則為堅盧治重量級的《對不起,錯過你》。除這兩部康城影展競賽電影外,另一焦點是艾慕杜華回顧展,精選其八部代表作。今年選映共31部經典及新戲,包括多部康城影展出爐佳作、日韓人氣猛片,還有對照當下的修復經典及新增的「名導首作」環節,精彩節目為觀眾帶來眼福。

在31部精選電節當中,有本地薑鄭秀文傾力演出的《花椒之味》、韓國名導奉俊昊的《綁架門口狗》、馬東石主演的《惡霸.魔警.殺人狂》及紀錄片《真球王馬勒當拿》之外,仲有日本動畫電影,包括︰人氣導演石井裕也的溫馨小品《町田君的世界》;湯淺政明的《浪尖上的約定》及今石洋之的《普羅米亞的火燄》,必令戲迷期待。

今次在不同地域、種類的作品中,西班牙鬼才導演艾慕杜華的《Pain and Glory》是回顧自己影藝生涯及情感經歷,一改離經叛道的作風,手法老練情感真摯動人,在片中,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憑藉細膩演技勇奪康城影帝。至於,「愛慾迷宮 艾慕杜華」回顧展向這位大導演致敬,帶來了有成名作《慾望之規條》(1987年)、《女為悅己者狂》(1988年)、奧斯卡得獎作《論盡我阿媽》(1999年)、《對她有話兒》(2002年),以及六位女演員破天荒齊登康城影后寶座的《浮花》(2006年)等八部經典作品,讓影迷欣賞其千變萬化、奇情與感性並重的大師級電影風格。 ■文︰莎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