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凡事不要看表面,要用心眼體會

2019-08-16

凡事都唔可以睇人表面,如果唔係就會被對方的假情假義蒙蔽,甚至影響你日常生活。所以一聽到福爾摩斯,就會好有安全感,就如同親人一樣去保護你,更即時幫忙拆穿罪案的真相,抽絲剝繭地逐一揭開跟案件關聯人物的身份。

今期暑假好盛行,而且漫畫書更殺入小學界的福爾摩斯就係小朋友追逐的人物,本月頭已上映的《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圖)更係小朋友與家長親子的好時機。電影中以STEM元素帶動故事,並抽取動畫中的第18集《逃獄大追捕》及第32集《逃獄大追捕II》的精華二合為一,變成新品,既有原著味道又有新學術知識。而STEM在學界中就是融會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在電影中19世紀末時期,福爾摩斯就成了啟航,令時代向前花了房租錢去訂購一件新玩意,當中這是什麼玩意,就得入場發掘。

自古以來,都有聽聞劫富濟貧的事例,俠盜表面劫富的行為係差勁,但內心為濟貧的目的就充滿良心,這內外給人不一致的情感,無論俠盜或被接濟的人都會感到非常矛盾、又愛又恨。從故事中主角之一的俠盜馬奇就經歷了貧苦大眾愛戴,但又在孖寶幹探李大猩和孤格森追捕下生活,不能跟女兒凱蒂重遇,連女兒婚姻大事也要閃縮。這種被人又愛又恨的感覺,在現實生活上舉步維艱,你有遇過嗎?

自小爸爸媽媽教導「不要只看別人表面,如果唔係,就會被人欺騙」是常識吧!請謹記!■文︰徐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