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商:暴亂令港蒙陰影 北上發展有保障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對於國家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一些深圳港商和港人表示,這將給在深經商、工作和居住的港人帶來更多機遇。不過,香港近期發生的暴亂,令他們擔憂香港前景因此蒙上了陰影。

人才住房增 機遇必更多

《意見》提出推進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在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建立和完善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長效機制,加快完善保障性住房與人才住房制度。對此,從事航空貨運的港企、東捷運通董事長黃鵬表示,近兩年港人在深圳生活越來越方便,不論在經商、創業、工作、學習等都有一種「同城」的感覺。

黃鵬說,深圳在土地和人口方面是香港的兩倍,高新科技產業發達,他很珍惜在深圳的發展機遇。深圳將加快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建設,未來許多香港青年人才北上發展,也有機會享受這些住房服務,獲得本地居民的待遇,將讓他們有更大的保障。

暴徒癱機場 衝擊樞紐港

香港暴亂對香港各行各業均帶來許多負面影響。在深圳國際仲裁院從事網上仲裁技術開發的港人蔡其南表示,有人歪理煽動年輕人,散播仇恨種子,應為目前的亂局負責。此次深圳獲批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未來發展環境也將更加優越。他希望香港青年積極北上發展,並指深港司法界都在商談如何幫助吸引更多港青到大灣區工作創業。

黃鵬則對香港前景表示擔憂。他說,近期香港暴亂分子癱瘓香港機場,大量來自大灣區的貨物運送不出去,海外客戶紛紛索賠,其公司損失數十萬元人民幣,他擔心未來一些客戶可能取消經香港轉向內地機場出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