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拾芳》華語電影節獲四大獎 胡杏兒溫哥華封影后多謝梅姐

2019-08-19
■能獲得四個大獎,高志森感到:「好威,很開心。」■能獲得四個大獎,高志森感到:「好威,很開心。」

香港文匯報訊 由高志森せ梁柏豪聯合導演,胡杏兒、郭羨妮、曾江、龔慈恩等主演之香港電影《朝花夕拾.芳華絕代-拾芳》,於加拿大「第7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共奪4大獎項,包括胡杏兒獲年度最佳女主角獎、郭羡妮獲新銳人氣獎、高志森與梁柏豪獲年度最佳導演獎,及影片獲年度最佳粵語片獎。

溫哥華華語電影節(Vancouver Chinese Film Festival)是加拿大主流的電影節之一,中國本土之外最具影響力的國際華語電影節之一,聚焦海內外華語電影人及電影作品,成功打造展映華語電影及展示中國文化。因為溫哥華華語電影節具有影響力,所以《拾芳》能獲得四個大獎,導演高志森說:「好威!最重要是胡杏兒得獎,她剛生完B,又在此得最佳女主角獎,我在此恭喜她雙喜臨門。我在頒獎禮前曾問過胡杏兒過不過溫哥華?她說坐月和湊B不能出席。行紅地毯時我又問她一次,如果她得獎,有什麼話託我講?她寫了一段文字給我,託我代她領獎後讀出來。」

感激高志森邀請演梅姐

胡杏兒致謝詞內容如下:「Sorry導演,剛剛要湊仔,如果真係的話,當然希望你代領,最希望可以多謝導演你搵我做這個角色,還有芳心薈所有的代表,Amy的真身Ann,同我講述佢之前同梅姐的一點一滴,最後當然想多謝梅姐。」其實胡杏兒拍這套電影時沒有想過會獲得任何獎項,有得參與已經很開心,很榮幸海外觀眾可以看到這部戲。胡杏兒獲獎後接受訪問,再次多謝高志森找她演出戲中角色,她很崇拜梅艷芳,從沒有想過在自己的演藝生涯中,可以和梅艷芳有如此近距離的合作,多謝歌迷會支持。

鼓勵發展大灣區粵語片

高志森和梁柏豪繼「中美電影節」之後,再下一城獲「年度最佳導演獎」,高志森有錦上添花感覺。「多謝和我聯合導演這部片的梁柏豪。另外,得到『年度最佳粵語片獎』也是很重要的。國家發展大灣區,希望大灣區成為電影製作中心,重點發展電影產業,藉製作、選材,粵語片有機會在大灣區重生。粵語是嶺南文化,《拾芳》今次取得最佳粵語片獎,意義很特別,這個獎呼應了大灣區以香港人才和電影經驗,為發展大灣區粵語片事業帶來非常大的鼓勵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