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人生低谷時欠逾20萬卡數 袁偉豪靠馬德鐘一句話撐下去

2019-08-16
■袁偉豪(右)表示馬德鐘就如哥哥般對待他。■袁偉豪(右)表示馬德鐘就如哥哥般對待他。

電影《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講的是兄弟情,馬德鐘(Joe)同袁偉豪(Ben),看似不相連的兩個人,原來大有淵源。在袁偉豪人生最低迷,甚至欠20多萬卡數時,就憑馬德鐘這位大哥哥當時的一句話,「得謚捸A頂住囉!」令他撥開濃霧,走出困擾。其實人生總會遇到高高低低,只要跨過了,回頭一看,所有困難都可以克服,不是大問題。 ■採、攝:植毅儀

電影《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除了三大影帝張家輝、吳鎮宇及古天樂主演外,還有馬德鐘演警隊高層。當中在馬德鐘與三大影帝開會一幕,男人味很「濃郁」。今次緬甸、西班牙首次開放拍攝,實在難得,對於其他演員能遠赴到緬甸、西班牙取景,馬德鐘坦言很羨慕,希望下次再拍續集。「同張家輝、吳鎮宇及古天樂合作,他們3位氣場都好勁,大家都拍得好開心。玻璃房開會一幕,好有張力。我在戲中角色是飾演警隊高層、『大波士』,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係我演過咁多警察片以來,最高層的角色。但最神奇的地方是我在動作片中完全無動作戲,在警匪片中亦完全無飪L槍,都幾大突破。同埋我好羨慕其他演員可以去緬甸、西班牙拍攝。」

袁偉豪勾脫直升機安全帶

如果畀難度分,袁偉豪演的狙擊手要在直升機內與街上的伏擊手駁火,這對於有畏高的袁偉豪有一定難度。「在緬甸仰光取景,拍攝拯救古天樂、張家輝逃離槍林彈雨一幕。我一個人在直升機內,直升機沒有門,不斷垂直升降,Cut(攝影)機時才懂得驚,原來我條安全帶,被我手上支槍勾脫了我都不知道。當時係被吊在十層樓高的半空,自己又畏高,又要聽錢嘉樂指示扮開槍,所以一個人在直升機上,要提醒自己做好安全措施。本身我在西班牙沒有拍攝戲份,由於本身未到訪過當地,亦想了解拍攝製作,便自費過去,順便探女友班。」

人生總不是一路順風順水,以袁偉豪為例,1998年拍廣告入行,之後拍電影。輾轉2007年在香港先生選舉中勝出,袁偉豪成為冠軍。入TVB拍劇,但多以閒角或配角身份出場,至近年角色及戲份開始吃香及上位,更在2013年於《TVB 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3》奪得「TVB最具潛質男藝員」。去年,在「萬千星輝賀台慶」中憑在劇集《棟仁的時光》的演出,獲頒發「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和「新加坡最喜愛TVB男主角」兩個獎項,在同一台慶節目上與黃智雯齊齊奪得兩地「雙料」名銜的演員。說回人生最低潮時,袁偉豪多謝在自己低潮時,馬德鐘的鼓勵。

獲馬德鐘分享人生經歷鼓勵

「我當阿Joe好似我哥哥咁, 我初入行黈伬啎w經認識佢,大家一齊拍電影。記得2001年,係我事業好低迷黈伬唌A當時同馬德鐘一齊拍緊《飛虎》。大家企鬘旍F灣碼頭,兩個人望住個海。 阿Joe見我情緒好低落,佢分享好多佢自己鴾H生經歷。當時因為生活真係迫到我上絕境,我出面欠20幾萬卡數。佢話『 得謚捸A我囝囝出世時都要養家都係咁,頂住啦』。當時Joe最鼓勵性的說話就係,『頂住囉』。就係咁,頂住了下來。」

問到旁邊的馬德鐘可記得此事,馬德鐘表示記得,自己在這個行業咁耐,很明白做娛樂圈需要捱,逆境過去了,順境就會來臨。馬德鐘說:「欠卡數其實好平常,我個仔剛出世時,我也是工作量不多,也試過欠卡數,但日子捱過了,就OK。(可有想過借錢畀袁偉豪應急找卡數?)都係鶗y,欠卡數好平常,過鰲N冇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