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英網紅收錢推銷須披露

2019-08-03

不少網紅在Instagram(ig)等社交平台利用影響力,為商家推銷產品,以賺取廣告收入,但往往未有在帖文披露,令追隨者以為他們是「真誠」推介,故英國廣告標準局(ASA)制訂規定,列明需事先披露,早前便對違規的29歲ig紅人Mrs Hinch展開調查。

在ig擁有250萬名追隨者的Mrs Hinch,曾在帖文中宣傳美國企業寶潔(P&G)的清潔產品,ASA接獲投訴後調查。數百名網絡紅人早前亦違反有關規定,當局在展開調查前,已兩次勸喻Mrs Hinch避免違規。

網絡營銷公司GOAT聯合創辦人烏戈指出,網絡紅人在帖文附上披露廣告的標籤,相較沒有附上標籤的網紅,額外鎖售額只會減少5%,反映很多用戶已逐漸了解網絡世界的推銷手法,不會因該款產品是網紅收費後推介,而打消購買意慾。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