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女性市場龐大 女網紅「吃香」

2019-08-03

影響力行銷走向主流,市場總值達100億美元(約777億港元),而女性網紅已成為這枚金蛋的主導力量。由於女性消費力強,女性網紅自然「吃香」,更受企業客戶歡迎。她們擺脫傳統行銷模式,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親身使用產品的體驗,直接向觀眾推介,較一般電視或平台廣告的宣傳更有效果,感覺更真實。

人們過往若要出名,可能需星探發掘或監製賞識,但現時只要一部手機在手,便可在社交平台打響名堂,造就不少女性網紅誕生。不少商品均以女性為銷售目標,商業品牌希望客戶群更多元化,吸引不同階層的女性客戶,有助商家為受眾提供更廣泛的商品選擇,例如時裝品牌Universal Standard早前便推出00至40碼的服裝,創下業界先河。Anthropologie、J.Cew和Loft亦紛紛推出加大碼系列服飾。

由於產品多樣化,企業因此樂意與不同外型和背景的女性網紅合作,成為她們搶手的原因。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