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尖叫公廁」開門噴水 趕絕「打野戰」

2019-08-19

英國威爾斯海濱小鎮波斯考爾日前公佈,計劃於新建的公廁內安裝尖叫警報、自動開門以及水柱噴射等裝置,以防止民眾在公廁內發生性行為。

波斯考爾議會計劃斥資17萬英鎊(約162萬港元),在新建的公廁內加裝多項功能,包括體重感應,確保每次只有一人使用,若察覺到廁所內有激烈動作,則會自動關掉燈光、暖氣,同時打開廁門並發出警告聲響。為防露宿者在公廁內過夜,廁所亦會在一段時間過後自動關掉燈光和暖氣。

除了這些防止民眾在廁所發生性行為的特殊阻撓裝置外,廁所地板及牆面也會加裝高壓清洗水柱,在每次或特定人數使用後啟動,自動清洗。現有的公廁將於10月拆除,之後陸續改建新公廁。

不過計劃一公佈就收到不少質疑聲音。有網友認為體重感應功能是一種羞辱,「我的體重就等於兩名青少年」、「我需要有人協助如廁怎麼辦」、「有些露宿者只能絕望地睡在公廁,他們需要幫助,而不是這樣趕走他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