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極右集會爆衝突6傷 警拘13人

2019-08-19
■警方使用胡椒噴霧。 法新社■警方使用胡椒噴霧。 法新社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再次發生極左及極右團體示威衝突,一批極右分子前日在當地集會,要求將左翼的「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列為恐怖組織,Antifa示威者其後到場反示威,雙方發生零星衝突,造成最少6人受傷,警方介入並拘捕13人。

搜出木棍鐵通 被控非法使用武器

極右集會由自稱「驕傲男孩」的團體主辦,並表示旗下成員由「西方沙文主義」年輕男子組成,該團體被大型公民權益組織「南方反貧窮法律中心」(SPLC)列為仇恨團體。組織這場右翼集會的人士指出,波特蘭集會的目標是讓Antifa列入國內恐怖組織。

波特蘭是美國自由派重鎮之一,也是Antifa運動的據點,近月當地便發生多次極右團體與Antifa的示威及衝突。警方表示今次兩派示威合共有超過1,000人參加,並在行動中搜獲包括盾牌、鐵通、木棍及電擊槍等武器,被捕人士主要被控行為不檢、拒捕及非法使用武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示威前發文為極右團體助威,重申正考慮將Antifa列為「恐怖組織」,波特蘭市長惠勒批評特朗普的言論危險。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