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韓日世貿交鋒 3案韓勝訴

2019-08-19

韓聯社昨日報道,韓日兩國此前通過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的6宗訴訟,其中3宗近日以韓國勝訴告終,其餘3宗則繼續審理。

韓國航企股價累跌3成

已得到解決的3宗案件均以韓國勝訴告終,包括韓日海力士動態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案、日本紫菜進口配額案,以及韓國禁止進口日本核污染地區海鮮引發的爭端。

正在進行審理的案件是日本於2016年6月、去年6月和11月向世貿提出的訴訟,分別是指韓國對日本空氣壓閥門、不鏽鋼板徵收反傾銷稅的行為違反世貿相關規定,以及韓國政府向本土造船企業提供公共資金屬於不當補貼。世貿爭端解決機構今年1月針對不鏽鋼板案成立專家小組,世貿組織上訴機構則會於下月對空氣壓閥門案作出判決。

另外,韓日貿易爭端蔓延至民間交流,韓國赴日旅客人數大減,多家韓國航空公司的股價從6月底開始,普遍累積大跌3成。分析指,日本航線佔韓國航企國際航線總數的26%,當中尤以廉航為甚,持續杯葛日本可能對航企構成更大打擊。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