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約「飯煲詐彈」驚魂 地鐵線停運

2019-08-19
■照片顯示疑犯攜帶電飯煲。 法新社■照片顯示疑犯攜帶電飯煲。 法新社

美國紐約兩處地點在上周五早上發現3個可疑的電飯煲,引起「壓力煲炸彈」恐慌,一度導致最少兩條地鐵線路停運,警方事後以涉嫌放假炸彈罪拘捕一名26歲露宿者,暫時未知其犯案動機,至於3個電飯煲則證實沒有危險。

其中兩個電飯煲被放在世界貿易中心附近的富爾頓街地鐵站,另一個則在更北的切爾西區。當局接報後立即疏散車站人群,並停止兩條地鐵線服務,其他經過富爾頓街站的列車則不停站。

警方表示,所有電飯煲均為同一型號,並根據閉路電視拘捕涉嫌放下電飯煲的疑犯。報道指,疑犯原本是西弗吉尼亞州居民,他犯案的動機不明。西弗吉尼亞州警方則指,疑犯有犯罪記錄,過去8年至少被捕3次,被控持有武器相關管制物品及誘姦未成年人,目前正因保釋期間沒有向警局報到而被通緝。

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兇徒所使用的就是由壓力煲改裝而成的炸彈;2016年9月,一個壓力煲炸彈在紐約切爾西區附近引爆,造成31人受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