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深入做有種幸福感 視協會工作「第二生意」

2019-08-22
■樊敏華組織滬港街坊會對接活動,推動協會的地區工作發展。■樊敏華組織滬港街坊會對接活動,推動協會的地區工作發展。

樊敏華自2015年開始擔任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一職,自上任以來他一直為了會務發展而大力革新,不單為了加強青年工作而推出滬港青年交流團,於去年更首次組織滬港兩地的街坊會進行對接活動,冀能讓協會的地區工作更上一層樓。

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作為一個擁有5個街坊會的地區社團,一直非常關注民生與地區工作。樊敏華指,其實近年內地亦在積極推動民生工作,不少街道辦都已做出了不錯的成績,值得街坊會學習,所以協會於去年特地舉辦了兩次滬港街坊會對接交流,邀請轄下街坊會首長到上海學習。

樊敏華認為,雖然大家通過旅遊對內地會有一定認識,但始終不夠深刻,還需要有親身體驗。而街坊會的反響都非常正面,並反映考察過後方發現內地一些民生工作比香港做得還要好,不單為他們未來的地區工作帶來啟發,更促進了雙方交流,因此未來有計劃繼續推行有關活動。

雖然協會的工作既花時間又花精力,但他並不介意,反而視之為「第二生意」,「他人見到可能都會覺得我傻,何必這麼認真,但真的深入去做,自己會有種幸福感,正是因為鍾意做,才會做得好。」■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繆健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