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提升產業發展質量 培育鄉村發展新動能

2019-08-15
■懇談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懇談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北京市政協近日召開協商懇談會,就「提升產業發展質量、培育鄉村發展新動能」主題進行協商。該主題是北京市政協2019年協商工作計劃確定的重點議題。

據了解,4月至5月,北京市政協農業農村委牽頭組織委員、專家赴25個鄉鎮、11個村莊、19家涉農企業進行了深入調研,為懇談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上,11位委員發言,提出加強農業產業頂層設計,發展資本集約型、技術密集型農業產業;深化土地利用制度改革,探索創新農村土地流轉方式;促進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使郊區山水顏值更高、村莊氣質更佳、鄉村百姓更加富裕;構建普惠金融體系,為鄉村產業振興注入動能;完善配套政策,盤活閒置農宅發展精品民宿等意見建議。市農業農村局、市文化和旅遊局、市發展和改革委等部門到會聽取意見,並就委員建議進行回應。

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肯定此次協商懇談會策劃精細、調研深入,各位委員的意見建議有深度、接地氣,充分體現了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要求。

他要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繼續抓好下半年的協商議政活動,高質量完成好年度協商工作計劃確定的重點協商議題。要推動政協工作進一步創新發展,創新協商方式方法,完善工作體制機制,提高委員履職效率,廣泛凝聚共識,更好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