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婚禮4招變綠

2019-08-25

喜帖告示

入門:無論請柬、婚宴流程、入座卡等,均可選用非木質或再造紙。

進階:以現代方式取代傳統做法,盡量避免使用紙張,例如用座位圖取代多張入座卡,婚宴、單身派對等場合的請柬,亦可考慮以電郵代替。

交通

入門:物色婚宴場地時,可選擇大部分賓客的中心點,避免賓客長途跋涉到場。

進階:可透過「碳補償」(carbon offset)、即種樹等方式,抵消婚宴當日及度蜜月產生的碳排放,利用網絡上的碳排放計算器便可得知相關數字。

佈置

入門:盡量租用所需裝飾,亦可選擇有機或綠色商品,例如以環保方式洗滌的亞麻布等。

進階:夏季的婚禮可選址花園舉行,在古色古香場地內舉辦的婚宴,可選擇蠟燭等裝飾。

花卉

入門:只採用時令及本地種植的花卉,亦可選擇體積較大的花朵,減少使用數量。

進階:盛載花卉的器皿可採用本地製造的產品,減少貨運距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