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紐麻疹少女訪加州 曾到迪士尼環球影城

2019-08-25

美國麻疹疫情持續之際,衛生部門前日表示,一名感染高傳染性麻疹的新西蘭少女,本月曾到訪加州迪士尼樂園、荷里活環球影城等旅遊熱點。當局警告曾到訪這些地點的旅客可能暴露於病毒中,正聯絡曾近距離接觸該少女的人士,避免爆發疫情。

衛生部門指,該名少女於本月11日到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同日入住阿納海姆沙漠棕櫚酒店,相信她在12日分別到訪迪士尼樂園及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在14日至15日前往荷里活環球影城、TCL中國戲院、杜莎夫人蠟像館及聖莫尼卡海灘,再返回新西蘭。

奧蘭治縣衛生部門官員奎克指,目前未接獲因接觸該少女而感染麻疹個案,但強調需保持警惕。衛生部門指,被感染者可能在21日內出現發燒、起紅疹等徵狀,呼籲居民一旦懷疑自己被感染,應盡量留在家中及聯絡醫護人員,避免自行出外求診,引起進一步感染。

加州迪士尼樂園表示,沒有接獲職員感染麻疹報告。樂園醫療總監海梅爾相信,職員感染麻疹的風險低。 ■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