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Google高層力阻連任 特朗普批打壓

2019-08-25

Google以至矽谷大部分科企,一向被指立場傾向自由派,Google前工程師塞內克本月初接受霍士電視台訪問時,提到美國總統特朗普於2016年勝選後,Google管理層便矢言會力阻特朗普於明年大選連任。事件引起軒然大波,特朗普怒斥Google打壓其選情,指Google對他及其支持者存在政治偏見。

塞內克在訪問中表示,Google管理層在得知特朗普當選總統後,矢言會「動用所有力量和資源,控制向公眾提供的資訊,確保特朗普在2020年落敗」,包括利用擴大審查政治廣告等方式。此外,右翼新聞網站Breitbart去年曾公開影片,顯示Google管理層對特朗普勝出大感驚訝。塞內克表示,他因在公司內部提出保守派政見,曾遭公司發出正式警告,最終在2018年6月被辭退,公司聲稱他是因不當使用公司設備而被炒,但塞內克堅稱是因他敢於發表保守政見,而被Google踢走。

特朗普:Google操縱選票撐希拉莉

在消息曝光後,特朗普在twitter斥責Google,更指Google明顯低調處理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莉的負面新聞、增加特朗普負面新聞的數量,其後更引用一份研究報告,指Google在2016年大選操縱約260萬至1,600萬張選票支持希拉里,指Google的行為違法,應被起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