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七十華誕十大活動

2019-08-30

1、舉行慶祝大會、閱兵和群眾遊行

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講話。慶祝大會以後,將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

2、舉辦首都國慶聯歡活動

10月1日晚,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辦首都國慶聯歡活動,黨和國家領導人同首都各界群眾代表一起聯歡,並觀看文藝演出和煙火表演。

3、頒授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

在人民大會堂舉辦隆重的頒授儀式,習近平主席親自頒授勳章、獎章、簽發證書。

4、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9月30日烈士紀念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舉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緬懷英雄烈士。

5、舉辦國慶招待會

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盛大國慶招待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

6、舉辦國慶文藝晚會

在人民大會堂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晚會以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形式呈現,名稱叫《奮鬥吧 中華兒女》。

7、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9月起,在北京展覽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8、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

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名義,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

9、製作播出大型文獻專題片

以70年輝煌成就為主要內容,製作播出大型文獻專題片,同時推出一批具有較高思想和藝術水平的戲劇、音樂、舞蹈、美術等各類優秀文藝作品,展映一批重點主題電影和電視劇,推出一批重點出版物。

10、發行紀念郵票和紀念幣

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題材,發行一套紀念幣和一套紀念郵票。

■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