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全國青聯副主席語港青:拒挑唆 抓機遇

2019-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胡永愛 深圳報道)香港「反修例」的暴力行為,為香港繁榮穩定帶來巨大挑戰。昨日舉行的座談會上,全國青聯副主席傅振邦指出,一些年輕人受「反中亂港」勢力挑唆參與其中,讓人痛心,他寄語港青要增進思想共識,做「一國兩制」的踐行者;抓住寶貴機遇,做推動祖國發展的引領者;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做深港交流的推動者。

傅振邦:港青需頭腦清醒

「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強則香港強。」傅振邦在會上表示,香港青年不僅是香港的希望和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有生力量。中央歷來高度重視香港工作,親切關懷香港青年的發展,為香港青年搭乘祖國發展快車,融入國家發展提供了寬廣的平台。他對香港青年提出三點建議。

一是建議香港青年增進思想共識,勇做「一國兩制」的堅定踐行者。傅振邦指出,香港是多元社會,對一些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如果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人為製造對立、撕裂、對抗,不僅於事無補,還會嚴重阻礙經濟社會的發展。近段時間以來,香港「反修例」風波不斷,香港經濟政治社會生活方方面面受到嚴重衝擊。更讓人痛心的是,一些年輕人受「反中亂港」勢力挑唆參與其中,成為被政治陰謀家肆意操控的工具。換個角度看,他們也是暴力的受害者,可悲可憐。沒有社會的安定團結,不將精力放在建設發展上,哪裡會有青年良好的就業創業機會?在這關鍵時刻,更需要兩地青年頭腦清醒,團結一致,共同為實現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發展努力。

傅振邦還鼓勵港青主動關注用好國家政策,站在科技革命和產業鏈的前沿,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善於從祖國發展大勢中把握機遇,搭乘祖國發展的高速列車。此外,他希望在場的港青將自己在內地發展的感受告訴身邊更多的香港青年,增進香港青少年的歸屬感和認同感。

鄭軻:深圳提供更闊舞台

深圳市委副書記鄭軻出席座談會致辭表示,深圳過去40年的發展離不開香港的輻射帶動、傾情支持。不久前《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出台,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這對深圳是重大歷史機遇。深圳發展好,才能更好服務香港。對香港也是重大歷史機遇,有利於更好實施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鄭軻指出,意見中有十多處直接點到了深港合作的具體細節。深圳將努力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切實解決大家的困難與問題,讓港青共享人生出彩的機會,為港青提供更加廣闊的舞台。希望港青勇當深圳建設的中堅力量,深圳將依託前海等深港合作平台,聚焦科技創新,推動實現深港兩地政府、企業、青年等多方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