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廣西自貿區啟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

2019-08-31
■廣西自貿區南寧片區揭牌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進 攝■廣西自貿區南寧片區揭牌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進、蘇徵兵、朱曉峰 南寧、欽州、憑祥報道)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30日在南寧、欽州、憑祥三個片區同步掛牌。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楊晉柏表示,這是國家首次在少數民族自治區設立的自由貿易試驗區,廣西將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突出廣西特色,包括發揮與東盟國家陸海相鄰的獨特優勢,構建連接「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門戶;加快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打造高品質陸海聯動的經濟走廊;以及在跨境貿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遊、跨境勞務合作等方面,打造邊境地區跨境合作示範區。

在佈局上,南寧片區重點發展現代金融、智慧物流、數字經濟、文化傳媒等現代服務業,打造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核心區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重要節點;欽州港片區重點發展港航物流、國際貿易、綠色化工、新能源汽車、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產業,打造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門戶港和向海經濟集聚區;崇左片區重點發展跨境貿易、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跨境旅遊和跨境勞務合作,打造跨境產業合作示範區,構建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陸路門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