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江蘇自貿區攜手滬浙聯動發展

2019-08-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及南京、蘇州、連雲港三個片區30日揭牌成立。在長三角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上海市發改委、江蘇省商務廳、浙江省商務廳簽署了《上海江蘇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聯動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推動在長三角形成自貿區聯動發展的「金三角」。

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共同為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及三個片區揭牌。南京、蘇州、連雲港三個片區的一批重大產業項目也簽約落地,總投資額超過1,5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根據國務院批覆,江蘇自貿區包括南京、蘇州、連雲港三個片區,實施範圍119.97平方公里。其中,南京片區將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自主創新先導區、現代產業示範區和對外開放合作重要平台;蘇州片區將建設世界一流高科技產業園區,打造全方位開放高地、國際化創新高地、高端化產業高地、現代化治理高地;連雲港片區將建設亞歐重要國際交通樞紐、集聚優質要素的開放門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交流合作平台。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表示,自貿區南京片區將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實現自由貿易試驗區和寧淮特別合作區共享雙贏,打造長三角一體化區域協調發展新高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