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葵涌斬警案】 O記信兇手是仇警狂徒

2019-09-06
■休班警在葵涌警署對出被三黑衣人斬傷留下血跡。■休班警在葵涌警署對出被三黑衣人斬傷留下血跡。

狂徒不斷散播仇警言論,已由口號式指罵及網上惡意呼籲,轉變成用實際行動。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日披露,上周五葵涌警署駐守槍房的休班男警,在警署外遭3名黑衣刀手伏擊斬傷肩背和手腳,警方經多方面調查,發現遇襲男警無私怨和財務問題,加上情報蒐集,警方有理由相信這是一宗仇警狂徒隨機向警務人員施擊的案件,刻下正追緝兇徒歸案。

被斬警無個人問題

警方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指,被斬傷的45歲警員,加入警隊21年,警方深入調查其背景,發現他沒有欠債或其他問題,工作表現長時間獲上司高度評價。警方基本上已排除他因私人原因受襲。李桂華直言:「最有可能、睇落是他下班時被隨機襲擊。」他續指,警方從「逃跑人士的衣裝」以及「好多情報」分析,顯示案件「相當有可能」與最近連串暴力事件有關,警方會以此為調查方向。

案發於8月30日,該名男警下班後離開葵涌警署,途經警署對開葵芳巴士總站時,突遭三名穿黑色衣服及戴口罩的男子揮刀伏擊。他被斬傷肩背和手腳,其中一隻手的四隻手指幾被斬甩,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後,現時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其後到醫院探望及了解情況,對事件感到十分憤怒,直指相關行為卑劣。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指,由休班警員無辜被斬傷事件可見,針對警方的行為已由口號式指罵、網上惡意呼籲、電話滋擾,轉變成用刀襲擊休班警務人員,警方會全力遏止。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