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環時記者遇襲】測量師提堂 控機場非法集結

2019-09-06
■測量師黃逸豪(右)被控非法集結及非法禁錮環球時報記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測量師黃逸豪(右)被控非法集結及非法禁錮環球時報記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機場8月13日及翌日凌晨遭暴徒非法佔領,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暴徒包圍非法禁錮及毆打。此案繼早前有兩男一女被捕及落案起訴後,警方前日再拘捕多一名報稱任職測量師的涉案男子,令案中被捕人數增至4人。疑犯昨被押解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非法禁錮」及一項「非法集結」罪名,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到10月下旬再提訊,其間不得離港及須遵守宵禁令和禁足令。

男被告黃逸豪(28歲),報稱任職測量師。控罪指他今年8月13日至14日間,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人一起囚禁付國豪,對他造成不利,並違反其意願將他囚禁;以及於同時同地與其他人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

據了解,被告黃逸豪當日曾用雙手壓低付國豪的膊頭和背脊,阻止他離開。當時黃逸豪戴上口罩,但口罩有一半被扯低,因而被認出容貌。

控方申請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以及不反對申請保釋,要求將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提訊,以便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須守宵禁令 禁足機場100米

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案件押後,准予5,000元現金保釋,其間除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可離港外,要居住在報稱地址,以及須遵守每晚10時至翌日清晨6時的宵禁令,不可踏足機場100米範圍內,及逢星期日到青衣警署報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