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各界挺「四行動」 釋除市民疑慮

2019-09-06
■社會各界對特首的做法表示尊重、理解、接受和支持。圖為林鄭月娥向全港市民發表電視講話。 資料圖片■社會各界對特首的做法表示尊重、理解、接受和支持。圖為林鄭月娥向全港市民發表電視講話。 資料圖片

指特首展最大誠意建對話平台 冀《施政報告》利經濟民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宣佈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並推出四項行動以解決香港當前困局。繼當天社會各界人士紛紛表態支持後,昨日又有一批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對特首的做法表示尊重、理解、接受和支持,認為此舉已經完全釋除了市民的疑慮。他們還指,特首也展示了最大的誠意,以構建對話溝通的平台。他們歡迎特首和所有司局長落區聽取市民意見,冀能在10月份的《施政報告》中開展更有利經濟民生的事。

陳勇:決定很大讓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指出,正如很多人所說,特首這個決定已是很大的讓步,背負茪銕貜怮雂j的意見,就是為了能夠讓整件事盡快的降溫回復秩序,這樣各方面才能夠有條件和平對話。如果暴力人士、激進反對派仍持續破壞和升級暴力,溫和的反對派又不割席,恐怕香港要繼續沉淪,反對派肯定將成為香港的千古罪人,為大部分市民所唾棄。

蔡毅盼社會溝通覓出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特首已經釋出了很大的誠意,希望構建溝通平台,希望社會各界能夠理解、接受,並通過溝通尋找解決之道。他也指,倘激進暴力分子仍不收手,說明他們的目的只是想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屆時特區政府可以考慮採取任何法律手段止暴制亂。

王惠貞:入社區接地氣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說,特首宣佈撤回條例草案,已是為對話搭建平台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她認為,特首和所有司局長將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這是接地氣的做法,冀通過加深了解基層的聲音,在新一份《施政報告》 中開展更有利經濟民生的事。

陳清霞:真誠務實可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表示,特首的決定嚴格依據基本法,對示威人士訴求的答覆合法合理合情,而提出進行對話解決問題的四項行動,真誠務實可行。這充分表明了對依法、理性解決示威訴求的立場,再次展現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決心,更加顯示對香港、對國家高度負責的態度。她呼籲香港市民熱愛自己的城市,應擔負守護愛護的責任。

專資會:證願承擔勇氣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表示尊重、支持特首撤回修例,以緩和社會紛爭,亦避免進一步激化矛盾,顯示其對香港和巿民的高度負責和願意承擔的勇氣。會長李鏡波表示,冀特區政府是次撤回草案的決定,可平息各界紛爭,讓社會回歸平靜。呼籲社會各界應摒除成見,為香港長遠發展謀求最大福祉,攜手聚焦經濟民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