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不檢控不追究違法治精神

2019-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式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後,反對派仍然要求特區政府完全滿足所謂「民間五大訴求」。

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傳媒時指出,「五大訴求」中,部分訴求有違法治精神,特區政府不能做違反法治精神、不符合基本法的決定。她舉例說,有要求釋放所有被捕人士,不檢控、不追究干犯刑事罪行,甚至是嚴重刑事罪行的人士,這是偏離香港法治精神。

林鄭月娥表示,她在前天的電視講話中,已經詳細和完整回應了有關修例工作中社會的「五大訴求」。

撤回修例就是回應第一個訴求,至於其他訴求,有些是違反了法治精神,特區政府不能夠做一些違反法治精神、不符合基本法的決定的。

她說:「要我們在今日將所有被捕人士釋放,不追究、不檢控一些犯了刑事罪行,甚至是嚴重刑事罪行的人士,這是偏離了香港的法治精神,是不能接受,這點是很清晰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