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掟單車掛電纜 隨時摧毀列車

2019-09-06
■有人將單車掛在東鐵的高壓電纜上。■有人將單車掛在東鐵的高壓電纜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近日成為暴徒的破壞目標,他們除了多次包圍車站職員及大肆破壞車站設施外,昨日更有人將一輛單車懸掛在架空電纜上,工程人員發現後及時將雜物移走,否則當列車經過時隨時出軌,甚至引發爆炸等災難性後果,但東鐵線昨日的首班車卻因事件而要延遲開出。

一輛東鐵線的工程車昨日清晨約5時完成例行維修回廠時,在大學站與火炭站之間發現路軌佈滿圍欄等雜物,另外一段架空電纜懸掛一輛共享單車,工程人員要即時將有關物件移走,並檢查電纜及路軌,以確定行車安全。

網上流傳一段估計是港鐵職員所錄的錄音,「職員」指列車所用的電纜電壓達2,500伏特,批評有人向路軌範圍投擲雜物的行為危險,草菅人命,「如果我們(工程人員)未及時發現,列車經過時可能會發生爆炸!」

工程人員雖然及時發現事件,但東線的首班列車昨日因為事件而要延遲開出,港鐵表示有關不負責任的破壞行為不但影響列車服務,亦對其他乘客的安全構成極大風險,指做法有可能引致列車故障,甚至高速出軌等嚴重事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